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

〈新聞稿〉第一屆『閱讀台灣‧探索自己』MV首映暨詹偉雄老師閱讀分享會



第一屆『閱讀台灣‧探索自己』MV首映暨詹偉雄老師閱讀分享會 新聞稿


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『閱讀台灣‧探索自己』MV首映暨閱讀分享會,第四場將公開播放活動MV及活動主題曲,並由詹偉雄老師分享其閱讀和探索的經驗,講題為「閱讀台灣----你與我的自我之追尋」。此活動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(網址為:http://www.readtaiwan.blogspot.com/),活動精彩絕倫,敬請把握機會,以免向隅。

第一屆『閱讀台灣‧探索自己』徵文比賽是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及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(美國),為傳承陳文成博士愛台灣、愛鄉土的精神而舉辦。將邀請15~35歲的年輕人從主辦單位提供的書單(49本書)挑選書籍,閱讀後寫下讀書心得參賽,比賽首獎獎金高達新台幣15萬元,另外還有參加獎獎金2,000元共七十名。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閱讀和書寫,使青年增加對台灣的認識,對自己的瞭解;透過比賽,進一步帶動台灣意識的思索、形成對話。

詹偉雄老師現為《數位時代》雜誌總主筆、學學文創副董事長,目前於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進修。擅長以社會學的視角解讀社會現象,主要研究興趣包括:經濟史、科技史、設計史、城市身世與運動史(Sports)。詹偉雄老師亦為此次徵文比賽的選書委員,他曾在徵文比賽啟動記者會上說:『陳文成博士成為老天使30年了,他能給台灣年輕人的啟發,就是為今天被看成迷惘一代的台灣青年人找一條行動的出路。』『自我,來自於對過去一遍一遍的重述。將一次次重述連貫起來,找到一條意義的鎖鏈,才能找到行動的出路。年輕人要將自己的生命史和社會史重新連結在一起,找到意義的鎖鏈。』而在這一次的閱讀分享會當中,詹老師將與來賓分享如何透過閱讀別人的生命故事,重新整理自己的生命史,尋找意義的源泉,發現自己和社會的聯繫。

這場以「閱讀台灣----你與我的自我之追尋」為題的講座將於4月24日(六)下午2點,於MASA TAKAO瑪莎打狗咖啡館(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林德街3號2F,電話:07-7264503)登場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。
>>報名網址:http://www.cwcmf.org.tw/join-0424/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活動簡介:

第一屆『閱讀台灣‧探索自己』MV首映暨閱讀分享會

為邀請全國青年朋友一同來「閱讀台灣˙探索自己」,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將於台灣北中南東四地舉辦四場MV首映暨閱讀分享會,除了公開播映活動MV及活動主體曲之外,並邀請知名作家暢談他們的「閱讀與探索」經驗,第四場將由詹偉雄老師主講,講題為「閱讀台灣----你與我的自我之追尋」。活動精彩絕倫,歡迎到陣來參加!


活動訊息:

[第四場]
時間:2010年4月24日(六)下午2:00~5:00
主講人:詹偉雄(《數位時代》雜誌總主筆、『閱讀台灣、探索自己』選書委員)
講題:「閱讀台灣----你與我的自我之追尋」
地點:MASA TAKAO瑪莎打狗咖啡館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林德街3號2F
電話:07-7264503
主辦: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、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(美國)
協辦:高雄市文化局
>>網路報名


作者介紹:

詹偉雄,現為《數位時代》雜誌總主筆、學學文創副董事長,目前於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進修。 年輕時,曾陸續工作於《夏潮》、《前進》、《民進》和《天下》等四本雜誌,做過6年廣告個人工作室,短期加入過達一廣告與博客來網路書店,1999年參與《數位時代》月刊雜誌創辦,擔任總編輯。
出版過3本小書:《迫力的東京》(天下雜誌,1993)、《e呼吸》(正中書局,2002)、《美學的經濟》(城邦‧藍鯨,2005)。主要研究興趣為:經濟史、科技史、設計史、城市身世與運動史,再加上社會學;主要人生興趣為:烹飪、育兒、歐洲現代思想、家事操作方法論和搖滾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