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

第一屆『閱讀台灣‧探索自己』MV首映暨平路老師閱讀分享會


第一屆『閱讀台灣‧探索自己』MV首映



平路老師閱讀分享會





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『閱讀台灣‧探索自己』MV首映暨閱讀分享會,第三場將公開播放活動MV及活動主題曲,並由平路老師分享其閱讀和探索的經驗,講題為「只要連繫起來----談記憶的回歸」。此活動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(網址為:http://www.readtaiwan.blogspot.com/),活動精彩絕倫,敬請把握機會,以免向隅。

第一屆『閱讀台灣‧探索自己』徵文比賽是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及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(美國),為傳承陳文成博士愛台灣、愛鄉土的精神而舉辦。將邀請15~35歲的年輕人從主辦單位提供的書單(49本書)挑選書籍,閱讀後寫下讀書心得參賽,比賽首獎獎金高達新台幣15萬元,另外還有參加獎獎金2,000元共七十名。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閱讀和書寫,使青年增加對台灣的認識,對自己的瞭解;透過比賽,進一步帶動台灣意識的思索、形成對話。

平路,本名路平,台灣大學心理系畢業,美國愛荷華大學數理統計碩士。是知名小說家、評論家,創作面向涵蓋社會、政治、性別等議題。甫自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職位卸任,在港任職期間,催生「台灣月」活動,邀請優人神鼓、原住民歌手胡德夫、大提家張正傑與京劇小生朱陸豪等藝文人士或團體赴港演出,讓香港人從這些藝文活動呈現的藝術質感當中感受台灣的生命力。而這一次平路老師的講題為「只要連繫起來----談記憶的回歸」,將與聽眾分享其閱讀和探索的經驗,閱讀是如何和自己的生命記憶產生聯繫。

這場以「只要連繫起來----談記憶的回歸」的講座將於4月10日(六)下午2點,於台東兒童故事館(地址:台東市大同路103號,電話:089-323319)登場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。


網路報名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