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

2010-03-27 公視晚間新聞(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徵文比賽)



"為了讓年輕人更認識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,陳文成博土基金會,今天邀集了五位作家,挑選49本書,包括有作家「楊牧」的散文和詩集,還有馬偕博士的福爾摩沙紀事,希望讓民眾透過這些書,認識台灣。

出身花蓮的詩人作家楊牧,奇萊前書中探索故鄉花蓮的山林和海洋,還有詩集時光命題,和19世紀末來台宣教行醫的馬偕博士出版的福爾摩沙紀事,翔實紀錄了當年台灣的動植物生態、和漢人原住民的生活習慣,這三本書是作家們心中一致推崇認識台灣民眾最該讀的書。

為了讓年輕人認識台灣,陳文成基金會邀請了五位作家,總共推薦了49本的書,鼓勵年輕朋友們能夠藉由閱讀,來理解這塊生長的土地。

主辦單位鼓勵年輕人閱讀後寫下讀書心得、來參加徵文比賽,首獎獎金高達15萬元,希望透過閱讀和寫作,讓台灣年輕一代的孩子,增加對台灣的認識,對自己的了解。
記者陳姝君林國煌台北採訪報導。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