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

閱讀台灣 陳文成基金會徵文 2010/01/31

from 民視新聞

「台灣」2個字代表什麼樣的意涵?為了讓大家更瞭解台灣的人文、歷史與文化,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特別開出書單,舉辦「閱讀台灣」的徵文比賽,以高額的獎金做為鼓勵,讓大家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台灣這一塊土地。

49本描述台灣的書籍,內容包羅萬象,包括政治、司法、文學、建築都涵蓋其中,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開出書單,舉辦徵文比賽,要讓大家透過閱讀、書寫,更瞭解我們生活的所在地「台灣」。

為了鼓勵大家參與這樣徵文比賽,基金會還祭出高額獎金,中學組第一名7萬元,大學及社會青年組獎金更是高達15萬。

高額獎金代表的是一種鼓勵,更重要的是,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,讓大家從不同的角度來探索自己,也更瞭解我們的故鄉「台灣」。

原始網址: http://news.ftv.com.tw/?sno=2010131P06M1&type=Class